close
第二週上課---

一開始上課~~先驗收!!第一周所學ㄉ:站立 & 裝淑女
站立:golden只能~~維持一下下!!!坐不穩QQ.....
裝淑女:挺不錯ㄉ~有點樣子出來ㄌ!!!

第二周要學ㄉ是:前進後退‧無繩腳側‧狗狗見面時坐著等待‧上墊子‧咬水管
前進後退→
golden本來就會"巴庫"<退後指令>所以很okok^^

無繩腳側→
golden其實每次上課腳側~~都很給我面子!!!乖孩子!!!所以~~感覺還OK^^

狗狗見面時坐著等待→
就是當兩位主人在路上見面時!!!先下指令~~讓狗狗等待!!!
然後~主人前進約一步路ㄉ距離!!打個招呼!!然後~~退回狗狗身邊~~解除指令並且帶開!!!
<解除等待指令時~~必須再狗狗不耐煩之前!!>
例如golden現在很容易自己解除等待指令~那我就要在他解除等待指令之前解除指令!!!

上墊子→
使用ㄉ是塑型法~~一開始當狗狗偷喵墊子舊按響片給零食!!慢慢ㄉ不下指令ㄉ~~讓狗狗自己想~~我ㄇ要他做ㄉ事情
golden~這ㄍ!!不是很好!!我也要負責!!
因為我ㄉ手不自覺放在零食袋裡面~~golden就傻傻ㄉ看著我!!!發呆!!!>"<要努力加強!!!

咬水管→
讓狗狗要起水管做在面前然後將水管給主人!!
golden對於~~撿東西!!還可以!!!但是前提是~~我要先丟出去





第三週上課---
驗收一二週所學:站立(比上週進步一些些) & 裝淑女(不用零食引導~等做指令後才給) & 前進後退(OK) & 上墊子 (不OK~還要努力中)

第三週要學的新招:拍謝 & 敬禮
敬禮→
golden已經學會哩~~但是golden對手勢ㄉ敬禮比較有反應!!!現在在練習!!!用嘴巴下指令!!不作手勢!!

拍謝→
是用膠帶練習!!!一開始布丁媽發膠帶給大家!!!
讓我ㄇ貼在狗狗頭上~並遮住眼睛!!!
<不用特地用力貼緊~輕輕放上去就好!!因為膠帶有點黏度~~所以基本上它會停留在頭上!!不然用力貼撕掉十~~因該會跟拔腿毛一樣痛痛吧~~哈哈>
貼住後~~因為狗狗會覺ㄉ視線被擋住~~所以會用手去撥!!就在這時候~~按響片~~說好乖給零食
golden~我只能說~~他真ㄉ是ㄍ逆來順受ㄉ小孩耶!!!
練習兩分鐘ㄉ時間裡!!!
這小孩~~坐著~~不動就是不動!!!噗噗
布丁媽還特地來關心~~~
一值調整~~膠帶ㄉ位置!!!
原本是全部遮住眼睛~~結果慢慢將膠帶往上移~~變成~~只有膠帶末端!!在眼睛前面~~晃阿晃
(布丁媽說~~降子會讓狗狗有若影若現ㄉfeel 看他會不會撥~~結果~~依舊~~定格!!!)
先生~~你以為~~你在練習石頭狗唷!!!!哈哈

不過練習過後~~我發現~~golden趴下ㄉ話~~!!他比較容易會去撥膠帶!!所以~~線在我ㄇ都用趴下練習!!!
只是~~常常還是處於石頭狗狀態.....寶貝~~加油阿!!!

咬水管<正式介紹>→
我ㄇ採用ㄉ是後連結法來教學~~以下是轉po於Ruby姐姐ㄉ介紹^^

1.丟東西過去
2.咬
3.回來
4.坐下給


一般來說11+21+2+31+2+3+4
我們採後連結法44+3+24+3+2+1
 
腳側→
天堂路登場~~路上擺滿一堆玩具!!!一開始~~大家一起走!!接著一ㄍㄧㄍ輪流走!!!
golden上課ㄉ腳側~~依舊很給我面子~~GOOD BOY^^




學完這些新才藝後~~
大家玩ㄌ玩小遊戲!!!!!!
用A-Zㄉ字母~~一人抽4ㄍ字母!!!
然後~~對狗狗下等待ㄉ指令!!!!然後到教室中堅~~將手中ㄉ字母拼到該拼ㄉ地方^^
但是~~只要狗狗一動~~主人就要回位子~~再下一次指令~~才能再繼續拼!!!

因為golden太愛我ㄌ~~所以通常只要他被綁起來~~我來開他!!!他會按耐不住!!!然後~~大叫起來!!!
所以一整ㄍ不被看好!!!!

沒想到這次~~哇哈哈!!!
golden表現很好咧!!!只是盯著我看!!!但是沒有動也沒有旺旺叫!!!
讓麻麻我得ㄌ第一名~~哇哈哈!!!
寶貝~~你好乖!!!ㄎㄎ

第三堂課就在這歡愉ㄉ氣氛中!!!!結束摟!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pods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