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lden滿七歲哩!!!
在大狗型狗算是~~有年紀哩!!!

所以
在過年後~~荷包比較厚的時候

預約了時間





第一次檢查心臟!!
其實

我好惶恐唷!!哈哈
因為要小小剃毛
<當然啦~如果因為健康要剃毛~我二話不說一定剃~不過還是愛瞎起鬨!!>

不過我很在乎毛~~不否認!!! 哇哈哈

因為上周已經檢查過血檢基本檢察---ALL PASS

SO
今天做的主項目
基本聽診
血壓
心臟超音波
X-ray

候診時的勾小等[乖巧]
下一張(熱鍵:c)
下一張(熱鍵:c)
golden:麻~我們要幹嘛?
下一張(熱鍵:c)
landie:健康檢查阿~~寶貝


一開始先基本詢問&聽診
下一張(熱鍵:c)

不知道是醫生太小還是勾等太大!! 哈哈
golden竟然可以把醫生完完全全擋住
下一張(熱鍵:c)

開始耍小孩
下一張(熱鍵:c)

初步聽診[有些心雜音]

聽診完後~再來血壓
[手]先剃毛
下一張(熱鍵:c)
醫生很貼心!!只替一點點
<因該是我一直用眼神威脅醫生!!然後一直大吼大叫~~拜託拜託!!請將傷害減到最低!!哈哈哈>
下一張(熱鍵:c)

開始量血壓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結果

晴天霹靂....勾等等手太粗!!!
毛小孩可以量血壓的地方有5個地方

四肢+尾巴
因為勾小等~~四肢都依樣粗壯!!!所以~~只好量尾巴

然後我醫生突然蹦出這句話
下一張(熱鍵:c)
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

不過貼心的醫生!!花了一點時間幫我們尋找量血壓的地方
下一張(熱鍵:c)

認真的醫生--最美麗
下一張(熱鍵:c)

不過我驚魂未定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量完血壓~~媽媽我放空!!我兒子來撒嬌
下一張(熱鍵:c)

再來~~重頭戲來哩!!

心臟超音波

醫生再認真尋找心臟位置
下一張(熱鍵:c)
醫生~~我看到你笑得很燦爛唷!!!!!
下一張(熱鍵:c)
果真把傷害降到最低!!!只替一小塊
下一張(熱鍵:c)

第一次做心臟超音波~~不只我緊張!!我兒子也很緊張
下一張(熱鍵:c)

不過好險~~他算好控制!!!!
GOOD BOY

超音波開使
START
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
心疼兒子
下一張(熱鍵:c)
下一張(熱鍵:c)

逐漸放鬆的勾小等!!
下一張(熱鍵:c)
下一張(熱鍵:c)
做超音波之餘還不忘做鬼臉
下一張(熱鍵:c)

因為要躺好~也不能做啥!!這孩子默默小瞇一下
下一張(熱鍵:c)

腿開開的兒子
下一張(熱鍵:c)

你high屁阿~~~
下一張(熱鍵:c)

玩起~~大小腳
下一張(熱鍵:c)

超音波~~時間比較久!!!!
結束後!!和兒子合照一張
下一張(熱鍵:c)

然後去照X光
下一張(熱鍵:c)

再洗X光片ㄉ時候~~醫生來講解!!!
回上一層(熱鍵:b)
golden心臟舒張跟收縮!!!
舒張OK

但是收縮的時候比較沒力
醫生說一般大狗都有類似的問題

不需要用藥
但是~~可以補充一些心臟補給品
**肉鹼**

其他再追蹤就OK^^

再來X光來哩!!!
X光顯示出來~~golden心臟一般狗還要大
瓣膜因為心臟收縮的時候比較沒力
所以
血液留在心臟內所以有瓣膜增厚的跡象

但是目前還不影響
一樣
不需要用藥!!---補給品就好!!!

而且和醫生說要結紮的打算
醫生就說

目前麻醉是OK低!!!!  [安心]
下一張(熱鍵:c)回上一層(熱鍵:b)

不過有一點要再追蹤
就是~~在心臟上面看到一個異常的影子!!!

疑似淋巴結

一聽到~~我瞬間笑不出來!!!呈現  [失魂]  狀況
因為我腦袋瞬間跑過----淋巴癌

然後醫生摸摸golden全身的淋巴

都沒有腫起來
  默默鬆了一口氣

然後說~希望ㄧㄍ月後再來拍一次胸腔X光!!!

我當時真的都快哭出來哩!!!!整ㄍ有無助的感覺
好險當時身邊有朋友在!!!!

不然其實我很多東西!!我腦袋亂糟糟~~根本聽不進東西!!!

離開前醫生問我可不可以影印一下勾等上周的血檢報告

我就將報告拿給醫生~
然後醫生再仔細看了一次上周的血檢報告

他突然說

golden的白血球事ALL PASS
不過因為血檢~~顯示出的是趴數

但是無法分辨白血球&淋巴球的比例
因為胸腔有那個陰影!!所以醫生建議我再做一項血檢

檢驗
血球分布的比例

然後看有沒有不正常的淋巴球或白血球

如果檢查之後是正常的~~就不需要太擔心^^


緊張的等待後
PASS
大大的PASS~~所有血球基本上都很健康!!!
媽媽我鬆了一口氣

不過血球真的很奇妙
過敏中也可以看得出來~~超酷


所以就請醫生順便看看濕疹&耳朵
幸運的耳朵有點酵母菌~~but不嚴重!!也是不需要用耳藥~~清耳液清一清就好!!!!


基本上今天檢察~~OKK
雖然媽媽我很像坐雲霄飛車一樣
但是
遇到問題就是...接受他&解決他!!!!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事情

不過明天我還是會換一間醫院再來一次胸腔X光聽聽別的醫生的說法^^
不過因為今天的血球檢察!!!
我放心許多

基本上~~這傢伙還是個健康的孩子!!!!
繼續正常的生活

後記:
我覺得-----我很幸運
golden從小到大其實沒啥大問題

身體好~~腳腳也算好
所以~~他是一個讓我不需要太擔心的小孩!!!
平常每年都有幫他們做健康檢查

只是今年
很慶幸我做了這正確的決定~決定帶golden來做這檢察!!!因為golden平常表現都很正常!!!
我也有曾經一度懷疑~~需要做嘛!?他還很正常啊!!!
不過我很慶幸~~我做哩!!!!
所以~~我對他的身體的了解又更進一步哩!!!

不過因為小朋友年紀越來越大!!!我膽子也越來越小!!!
我啥都不要求~~只希望他陪我更久^^沒有什麼比這更重要^^

寶貝~~你要陪我長長久久唷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pods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