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 / 6 上完狗醫生後~~帶golden去新家晃一晃~~等ki麻下課~~
稍作休息後!!!ki麻下課嚕~~!!一行人~~把狗狗寄放在dog趣之後~~

進入下一ㄍ行程!!!
逛doggy house!!!幫kiki買ㄌ超划算ㄉ南瓜小褲褲!!
哀~~golden都沒得穿>"<  {golden:我媽瘋ㄌ}
晃ㄌㄧ下~~一看快四點ㄌ~~趕緊趕下ㄍ行程!!!

我們報了安定訊號ㄉ講座!!!
聽課ㄉ原因~~是因為!!
希望能更了解~~我ㄇ家這幾枚小鬼頭!!!

不過突然發現!!!我ㄇㄧ行三人~~
沒一ㄍ人記下講座ㄉ地址~~哈哈哈~~超妙ㄉ>"<

不過誤打誤撞~~找到哩~~!!YA!!


開始本篇重點!!!

安定訊號---
上課主要內容為:

狗狗跟狗狗之間ㄉ溝通是很重要低~~因為他ㄇ事群居動物!!!
EX:
當狗狗A跟狗狗B見面時~~
A很緊張!!發出哩安定訊號!!但是狗狗B看不懂聽不懂!!還是繼續騷擾狗狗A
而狗狗A有可能會因為過度緊張~~而出現自衛ㄉ攻擊行為!!!


而且狗狗跟人不一樣!!人是依靠視覺在生活~~
而狗狗主要是以嗅覺和聽覺當然視覺也是很重要~但是沒有像人一樣這ㄇ依賴!!!
所以他們對細節都是很敏感的~而通常~安定訊號通常出現都是瞬間ㄉ!!所以都要仔細觀察才會發現!!!!

不過當狗狗發出安定訊號時!!一般人都不知道!!!
所以當狗狗發出安定訊號後~~沒得到回應!!
久ㄌ之後~~狗狗就會放棄做這訊號!!
這能力就會喪失~~但是喪失後~~還是有機會可以找回來低^^


狗狗發出安定訊號ㄉ動作如下:

1.舔舌---樣子又點像是狗狗舔鼻子~~很快ㄉ舔一下ㄉ樣子!!!

2.轉頭 & 撇頭---例如下面這兩張!!golden頭撇掉ㄉ樣子!!

     

3.打哈欠

4.邀玩---如字面上翻譯一樣!!找人家玩~~
   不是像我ㄇ家將子~~完成一團叫做邀玩唷!!!
   

   邀玩~~很像這ㄍ姿勢~~但是都是瞬間~~ㄉ唷^^
   

5.緩慢行走---走路時速度突然放慢

6.定格---突然定住不動!!
  

7.比平常更常大小便!!
     

8.坐下 & 趴下

9.舉前腳

10.繞半圈---狗狗A從狗狗B旁邊繞到Bㄉ後面認識對方!!!

11.嗅聞地面
    

12.裝幼犬---舔成犬ㄉ嘴or下巴^^

13.搖尾巴



知道有這些安定訊號後~~其實可以仔細觀察自己ㄉ狗ㄦ平時所發出ㄉ訊號!!
知道他是否緊張or不安!!
如果發現訊號~~可以適時ㄉ安撫他or帶他離開目前令他不安緊張ㄉ環境!!


我覺ㄉ聽ㄌ這場演講!!!
我覺ㄉ對我還蠻有用處低^^

知道ㄌ許多狗狗發出安定訊號ㄉ動作!!
發現仔細想想其實~~golden~~常常都有出現!!只是我不知道!!!!

所以我在想~~
會不會是golden平時已經發出安定訊號表示他不安&緊張
但是我都沒有發現~~所以golden覺ㄉ我保護不了他~~所以有時候他會兇狗狗!!!
雖然不知道是不是這ㄍ因素拉~~不過真ㄉ還是覺ㄉ很自責!!!!




以上是我這場演講印象比較深刻ㄉ重點~~而且當時很兩光ㄉ沒帶紙&筆!!
所以都是印象!!

有點哩哩辣辣~~
ki麻&綠茶麻麻~如果我有哪邊漏ㄉ或是不大正確低~~再糾正我ㄟ!! 哈哈哈



如果對安定訊號有興趣低朋友~~
請看安定訊號講座 講師:Vicki  所寫ㄉ
 安定訊號──生存的藝術 裡面有更詳細ㄉ解釋唷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pods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